无他

安安真的不是人!

★请勿上升

★假如夏常安早知道自己是AI

★全程狗血傻白甜??不喜勿喷。


夏常安最近有个烦恼,关于谌浩轩。

话说,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风声雨声沙沙作响,乌云密布,每条小巷都漆黑一片,看不清前路。

可是我们的AI夏常安,一点也不怕这鬼天气,还来了门艳遇。

把伞撑到忙着躲雨的少年头上,夏常安霸道狂拽的亲上去

“嘿,人类,我们来谈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恋爱吧?”

被亲了的少年耳根通红,怔怔的看着眼前闪闪发光的人……机器人,直哆嗦。


夏常安知道了少年的名字,谌浩轩。

也知道了少年所在的学校,于是,毫不犹豫的让制造他出来的爸爸妈妈帮他转学。

谌浩轩看着面前一跳一跳的夏常安,抿起嘴角。

“轩轩,我们去吃冰好不好?”

夏常安倒退着走路,眼神片刻不离谌浩轩。

“不好,那种冰冰凉凉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

谌浩轩面无表情的撑开手中的伞,走进雨里。

“哎?轩轩!等我!”

夏常安一个机器人可怜巴巴的淋着雨跑进伞底,跟着走了几步。

谌浩轩倏地停了下来,脸颊微红

“抱歉……我不是故意不等你的……我只是忘了这是你的伞……”

“好啦好啦,安安又不怪轩轩。”

夏常安接过谌浩轩手里的伞,微微倾向谌浩轩那边。

“轩轩,你靠近点儿,别淋着。”

“嗯……”

谌浩轩又脸色红红的伸手拽住夏常安的衣角。

夏常安乐得差点没撑住伞,于是借机揽上小朋友的窄腰。

“轩轩,我们好像夫妻噢。”

“闭嘴。”

“哎?轩轩?你不舒服吗?脸蛋红红的,就像熔炉里的火光一样。”

“闭嘴!”

熔炉……是个什么鬼?


夏常安的烦恼出现了。

不管他怎么和谌浩轩解释,谌浩轩由头至尾都不相信。

“轩轩!安安真的不是人类!”

“嗯……”

谌浩轩淡定的撇了眼夏常安。

夏常安垂头丧气了一会儿,又充满期盼的盯着谌浩轩。

“轩轩,你是不是太喜欢我了,所以才那么相信我是人类?”

谌浩轩那张没有表情的脸,终于松动了几分,片刻的犹豫,脸颊便染上日落时的暖红色。

“是啊,我喜欢你。”

颜值控的自我救赎,失败。

轰的一声,像是被烟火的盛放给灼热了一般,滚烫而灿烂甜蜜。

夏常安的大脑机能当机了几秒,脑袋上缓缓冒出几缕烟。

“常……常安?”

谌浩轩担心的捧住夏常安红透的脸,简直是烫手山芋。

夏常安的自我修复功能启动后,入目便是那双心心念念的红唇,舔舔虎牙……

“嗷~”

“唔……?”

突然被吻住,谌浩轩紧紧拽住夏常安衣角。

谌浩轩正沉溺于这个甜蜜蜜的吻,却被夏常安猛然扯开。

夏常安一脸紧张而认真严肃

“轩轩!安安真的不是人类!”

……

所以……你就为了这个破坏气氛?

谌浩轩咬紧下唇,愤懑得用力推开夏常安,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

“你懂什么叫亲亲吗?”


“轩轩,安安真的不是人……”

夏常安委屈巴巴的绞着自己两根手指头,低着头站在谌浩轩面前。

谌浩轩微微皱起眉头,抬手碰了碰夏常安的额头,随后微微勾起嘴角

“我还是第一次现场听见有人这么骂自己的。”

“嗯?”

夏常安懵懂无知的抬起头来,实在不明白谌浩轩在笑什么。

可我真的不是人啊!

夏常安愤愤然,到了最后却只牵起了谌浩轩的手

“回家吧。”

两人并肩走在树荫下,夕阳无限好。

倏地,谌浩轩停下脚步,面色严肃。

“哎,夏常安。”

“嗯?”

“你不要再吃冰了。”

“为什么?!”

夏常安瞬时白了脸色。

谌浩轩狡黠的笑着,摸摸夏常安的脑袋

“都吃傻了。”

……

安安……真的不是人啊……

不是人!!!


夏常安终于找到了一件可以证明自己不是人类的东西了,于是放学后,他就拉着谌浩轩挤进小巷子里。

“你干嘛?”

谌浩轩虽皱着眉,却毫无戒备之意。

夏常安只嘿嘿嘿的笑,然后握着谌浩轩的手,按在自己左胸口上。

“轩轩,你看,我没有心跳,所以也没有心脏,我不是人啦!”

看着一脸兴奋的夏常安,谌浩轩唰的白了脸色随即退后了几步,忍无可忍道

“夏常安!我离你这么近你都不心动?没有心跳!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一脸懵逼的夏常安机器人,手足无措的重新去抓谌浩轩的手,欲哭无泪

“不是的不是的!安安最喜欢轩轩了!其实安安的心脏在右边!你摸!”

夏常安勉强笑着,调动体内的机械运转,做成心跳的假象。

谌浩轩愣了愣,手臂攀上夏常安的脖子,把脸埋进夏常安怀里。

“常安,你好特别啊,就是那种特殊人士,心脏长在右边的那种。”

“哈哈。”

夏常安干笑了几声,委屈巴巴的抱住谌浩轩。

安安是很特殊,但是……安安不是特殊人士……

安安是 A I 啊!A I !

安安才不是人!


冬天来得很快,遍地的雪白融入稀稀落落的人群,竟然还有点说不出的美感。

夏常安不怕水,也能碰水,唯独就是怕雪。父母告诉过他,雪也不用怕,不会造成线路短路的。夏常安不信,总觉着雪会黏在身上,然后慢慢融化,渗入体内,然后……

当机。

“常安,你先回去吧。”

谌浩轩望着窗外堆起的厚雪,眼睛微微闪烁着亮光。

夏常安站起身来,走到谌浩轩身后,弯着腰连人带椅圈进怀里。

“想玩雪吗?”

夏常安的语气很温柔,还带了点纵容的宠溺。

谌浩轩怔了那么几秒,用后脑勺蹭了蹭夏常安的羽绒服

“常安,我妈妈就是在这么一个雪天里消失的。”

夏常安愣住,谌浩轩没有跟他讲过这些,他不知道。所以,有时候看见的那个来接谌浩轩的人,是他的继母?

夏常安没有说话,只将谌浩轩抱紧了些,再抱紧些,想要融入心里。

“那天,我让她早点回家吃饭,我说我不喜欢迟到的人。妈妈公司临时有事,没能准时下班,所以,回来的时候,车子超速,还闯了红灯,因为雪路滑,整辆车都翻进了河里。”

谌浩轩渐渐红了眼眶,嘴唇也变得苍白。

“浩轩……浩轩……”

夏常安没有这么叫过他的名字,此刻,却只能一遍又一遍哑着嗓音去叫。

“没过几天,我就中考了。成绩比想象中的好,然后,妈妈那边的亲戚们都骂我没有良心,与我和我爸爸断绝了关系。常安……”

谌浩轩无力的唤着那个他放在心里的人,神色疲惫

“我真的很难过……但我不会表达……我只是想,要是我成绩好,我妈妈说不定就高兴了,说不定就能原谅我了……”

夏常安放开谌浩轩,转了个弯,绕道他前面来,蹲下身子,抹掉对方脸上不知何时出现的泪水,心疼得不得了。

“浩轩,那不是你的错。阿姨不会怪你的,阿姨那么爱你,怎么舍得怪你,让你难过呢?”

谌浩轩如同抓到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握住夏常安的手,满脸紧张

“真的吗?”

夏常安也红了眼眶,伸手轻轻将谌浩轩拥入怀中,声音坚定无比

“真的,我向你保证。”

谌浩轩将头埋进夏常安的脖颈中,没过一会儿,便传来低低的呜咽声。

“常安,我相信你。”


打打闹闹的又过了一个冬天,眼看着春天就要来了,夏常安的人类计划又回来了。

“轩轩!轩轩!A I 的功能很高级的,我要不要给你表演一下从三楼跳下来?”

谌浩轩的脸瞬时黑了,劈头盖脸的骂了夏常安一顿,气呼呼一个人走远。

被骂懵了的夏常安扶了扶那满是机器零件的脑袋。

“夏常安你到底要干什么?从三楼跳下来有多危险你是不知道吗?成天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不喜欢我了直说,不要用这个作为借口威胁我!被抛弃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早就习惯了!”

等夏常安终于消化完这段话,心里乐开了花,屁颠屁颠的追上谌浩轩。

“轩轩!轩轩!你是不是担心我?没关系的!我不会有事!”

夏常安眼珠子一转,紧接着又愤愤然道

“而且,你刚刚说错了!”

“我哪有?!”

谌浩轩怒气冲天的怼回去。

夏常安委屈的瘪瘪嘴

“我怎么可能不要你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全世界我最喜欢,也只喜欢的人,就是轩轩了啊!”

“唔……”

莫名其妙被告白了的谌浩轩,饶是反应再迟钝也悟出了其中的深意,没一会儿耳朵就红了,脸也红透了,别扭的去牵夏常安的手。

“回家啦,笨蛋……”

“好~回家~回家!”

夏常安笑得牙不见眼,心里已经幸福的冒着浪漫的泡泡了。

嘿嘿嘿,轩轩主动牵我了!主动牵我了!

嗷呜~

又忘了跟轩轩强调!

安安真的不是人!


“轩轩,等你长大了,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好……” 脸红ing。

或许……有后续????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